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迎评促建】原理教研室举行第二轮集体磨课会
作者:饶筠筠 时间:2023-05-20 浏览: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5月19日,原理教研室教师在屏风07211会议室举办“讲课、磨课、评课”研讨会。

磨课第一环节为教研室青年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第四章第一节内容展开教学展示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提出日常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教研室教授对青年教师授课内容进行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应对教学难题;在第二环节中,教研室参会教师围绕第四章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案例等展开讨论;第三环节为参会老师集体学习全国第六届青教赛决赛思政组获奖授课视频,并结合授课内容和授课模式进行研讨。

老师们纷纷表示教学是终生的事业,要不断深入吃透教材,完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真知马克思主义理论,真信马克思主义真理,真行马克思主义学风,提升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