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迎评促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举办集体磨课活动
作者:孙守湖 时间:2023-05-06 浏览:


深入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2023年55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07320教室开展了集体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杨公银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磨课第一环节,阳倩倩副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发展的社会历史条件为主题进行教学展示。阳老师国际背景、历史条件、实践基础三个维度系统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的时代和背景;科学判断了党和国家发展所处历史方位;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在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形成并不断发展的。教学展示结束后,教师们围绕其教学设计、重难点突破、内容衔接、互动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磨课活动,不仅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使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姿教态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实现以磨代练、以评促教的目标,深入推进本科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