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青声有感】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校长第一课”
作者:刘泳彤 时间:2023-02-28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帮助同学们以积极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22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的形式观看“校长开学第一课”

会上王敦球校长以“砥砺奋发赴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回顾了一起走过的三年抗疫路介绍了学校之后在师生健康安全校园文化生活毕业生就业疏解心理困惑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王校长对广大桂工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纳入自己的人生规划中二是要胸怀爱国之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深厚的家国情怀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实践中的知识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听完王校长的报告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21级硕士研究生韦元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用关切温馨的话语勉励我们青年,促使我深受激励和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主动学习理论、升华理论,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也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还要自觉实践、勇敢实践,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桂工青年,让青春之花在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的实践中绚丽绽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桂工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1级硕士研究生莫舒惠今天聆听了桂工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王校长精彩的发言让我受益匪浅。王校长作的题为“砥砺奋发赴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的主旨报告,告诉我们要心系党和国家,努力增长知识,主动迎接挑战。通过这堂课,我更深刻地感受到祖国三年抗疫的巨大成就,清楚认识到学校教育未来的发展方向。今天起我会以更加积极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积极锻炼,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硕士研究生魏熠菲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我们应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三年抗疫,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价值彰显的初心恒心,中国经济展现的韧性潜力,中国人民面对任何困难和风险,不退缩、不止步的精神。今天,每个人更应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承担自己相应的责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小楠今天听王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我感悟颇深的是他在回顾中国抗疫的三年里,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经过不懈地努力,我国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经受住了极限考验。而在疫情发生的这段时间里,让我更懂得感恩和珍惜,感恩那些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那些冲锋在前的保障人员、司机师傅、外卖员和每一个普通人的付出,珍惜生命中的每时每刻,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