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青声有行】我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廖予婷 时间:2023-02-28 浏览:

  

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同学们以崭新风貌及奋进姿态开启学期新征程。2月27日,党委书记耿俊茂在雁山校区07415教室带领我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学习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首先耿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如何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习惯和自信,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要明晰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提高自身学术水平、踏踏实实做学问,志存高远,砥砺奋斗,不断追求发展及进步;其次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爱党爱国的意识最后,耿书记围绕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及财产安全这一问题,叮嘱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合理均衡学习和生活安排,注重人身安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融入新学期校园生活中。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鸿鹄之志,做有理想、有信仰、有本领的优秀青年。此次活动不仅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形成全院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新学期新征程夯实了全体师生共同奋进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