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青声有行】我院举办“学术论文规范与写作经验分享”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
作者:廖予婷 时间:2022-11-26 浏览:

为加强清廉学院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培养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水平与创新能力,更好引导同学们开拓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夯实学术基础、规范论文写作,我院于11月25日晚上以线上方式举办“学术论文规范与写作经验分享”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学院副院长吴杨义担任本次沙龙活动的点评嘉宾,活动由院长助理莫天荣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中,我院2021级陈文涛、2022级研究生代表刘蓓和吴桂源三位同学分别从如何利用citespace软件来撰写文献综述、关于论文投稿方面的几点建议以及恪守学术规范这几个不同的主题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论文规范与写作经验。随后,吴杨义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围绕着我院学科特点、理论前沿等方面指出了学术规范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要注重底线思维,培养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科研能力,为做好未来的论文写作工作奠定基础。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是提升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和投稿能力以及重视学术规范的重要举措之一,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对什么是文献综述、如何撰写文献综述,如何更好地进行论文投稿,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恪守学术规范有了更加清晰明白认识,对未来的理论研究和论文写作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