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青声有感】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
作者:刘泳彤 时间:2022-06-25 浏览:

为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高对时事热点的分析研判能力624我院在雁山校区07415会议室组织研究生集中观看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

此次讲座有两个主题分别是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巍主讲的“用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理解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和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特聘教授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廉思主讲的“移动互联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及教育引导策略”首先肖巍教授从男女平等面临现实舆情挑战作为一种学术视角的女性主义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的宗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中国化时代化高校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五个方面对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廉思教授分析了青年学生思想的特点他指出在移动互联时代不同学生群体之间价值观公约数趋小思想引领难度也不断加大

会后与会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2021级研究生廖丽:通过观看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在了解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以及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的有关概念和背景的基础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级研究生刘泳彤:通过肖巍教授的讲座,我深刻认识到男女平等不仅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更是对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它是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同我国新时期妇女运动结合的产物,是新时代中国妇女运动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们要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意义与内涵,同时也要培养性别意识和男女平等观念,成为践行这一国策的主力军。

2021级研究生刘超:听了肖巍教授的讲座,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面临的现实舆情挑战,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该学会用学术的视角去解读现实中与男女平等相关的问题,学会用科学的理论去指导实践,在学校的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协调推进,并充分发挥研究生队伍的模范作用,灵活地运用网络平台,用接地气的学术研究构建中国高校男女平等的和谐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