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党建+青声有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雯雯 时间:2022-05-20 浏览: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5月19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雁山校区07407教室召开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建主持。

会议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新时代的青年运动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积极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青年是艰苦奋斗的一代、乐于奉献的一代,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致力于改变一穷二白的落后风貌,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在改革开放新时期,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代青年,始终敢为人先,奋力奉献,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发挥聪明才智,燃烧青春激情;新时代的青年应不怕艰苦,积极投身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通过此次的专题学习,我院青年学生会更加坚定信念,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甘于奉献火热的青春,踏着坚实的脚步,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