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牢记不忘初心,持续踽步踏歌 ——桂林理工大学青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3-18 浏览: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之际,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学子共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大历史观与大时代观,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积累,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持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驰而不息地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研究生邱晓锦表示:“对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有了更深刻理解,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只有提升学理性,集中讲清楚马克思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才能更好地理解解决大学生存在的思想政治问题的方法,才能更好地感受到增强大学生的四个自信重要性,才能更好地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从根本上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研究生王世珏认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研究生李腾飞表示:“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青年担当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20级研究生张炜钊表示:“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勇担时代重任,勇做时代新人,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挥洒汗水,为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思想政治教育领域不懈奋斗”。研究生党员曾燕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今后从业方向大都与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我们要坚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教育事业上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研究生刘韶瑞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2021级研究生学习委员郝争光:“作为广大青年学生,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青年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