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开展“感受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碧仙 时间:2021-11-15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激励学院师生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乡村振兴战略成果,1114日,我院部分师生到桂林市灵川县乡村振兴示范点——潭下镇山口村、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潭下镇山口村,一栋栋白墙青瓦马头墙的桂北特色民居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穿村而过,在蓝天白云衬托下,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山口村以百年古树、千年名泉、三元及第、红色抗战遗址等丰富文化资源打造了富有特色的景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乡村风貌提升,成为了广西乡村振兴示范村。在潭下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以及讲解下,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山口村的整体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情况,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风貌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丰硕成果。随后大家来到了灵川县九屋镇江头村,该村建村1000多年,是至今保存着的较为完整的明、清、民国时期的古民居,被国务院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当地讲解员的动情讲解下,师生一同参观了爱莲家祠和爱莲堂景观点,了解了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秉正的人物事迹,感受了浓厚的廉政文化以及高尚的人格品质。

党的功绩彪炳史册,党的声音凝心聚力。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了师生们对党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深刻认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在乡村基层的行动表达,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应用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

 

参观潭下镇山口村现场

 

 

参观九屋镇江头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