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党史党建部赵晓刚副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陆朝森 时间:2021-09-08 浏览:

      9月7日下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研部副教授兼广西党史专家库成员、广西中共党史学会理事赵晓刚应我校邀请,在雁山校区07415会议室作了题为“红军长征中的湘江战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参会。

  报告中,赵晓刚副教授结合自身对湘江战役的长期研究成果,以“为什么会有湘江战役精神”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和同期历史重大事件,并以此为背景精准阐述了湘江战役的产生原因、基本情况和历史意义。此外,他还介绍了湘江战役的纪念设施,如全州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灌阳的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和兴安的湘江战役纪念馆等,希望大家多多实地体验,学习湘江战役宝贵精神。

  赵晓刚副教授长期从事党史、国史、近现代史、党建教学研究工作,本次报告深入浅出,老师们在本次党史学习过程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育人初心使命,并表示要奋力走好新时代教书育人“长征路”。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教研部副教授赵晓刚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