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李碧仙、聂玉娇 时间:2021-04-30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校研究生爱党爱国热情,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28日晚,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校萃华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比赛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三人一组,共12组参赛队伍参加了竞赛。各参赛队伍基准分为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竞赛增减得分,比赛结束后依据各队得分高低排定名次。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你追我赶,以迅捷的反应能力和强大的知识储备量征服全场观众,现场气氛浓烈,扣人心弦。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2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1队和地球科学学院1队荣获了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队、地球科学学院2队荣获了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专题学习的重要方式。知晓党史明心志,不忘初心笃力行。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对同学们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的力量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说明: E:\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3、马院宣传\2021年\20210428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13.jpg

 

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在我校萃华楼报告厅举行

 

说明: E:\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3、马院宣传\2021年\20210428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36.jpg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指导老师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