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学校思政工作队伍赴福建开展主题培训活动
作者:孙守湖 时间:2021-07-21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性政治性建设,7月12日至18日,学校思政工作队伍“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培训在福建原中央革命根据地如期开展。培训活动由我院主办,我院、南宁分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师代表及二级学院部分党建组织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专题理论教学、现场实践教学、互动研讨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多年的实践进行考察和调研。培训班学员们听取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红土丰碑——闽西对中国革命的十大贡献”“一国两制在中国的实践与挑战“等专题学术报告;实地考察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视察过的福州“三坊七巷”古城遗址,参观了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厦门生态文明城市基础建设点白鹭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和被誉为半部中国近代史的马尾船政博物馆等地。

  本次培训学习活动既是我校思政工作队伍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思政工作队伍核心素养的具体体现。我校思政工作队伍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观革命圣地古田会议会址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