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青声有感】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7-03 浏览:

山河屹立,川流不息。2022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也是中国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5周年纪念日。在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归25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我院师生纷纷发表感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在这繁花似锦的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周年生日,也迎来了香港回归祖国的第25周年。今日底气来之不易,吾辈仍需不懈努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我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标准化、规范化与品牌化、特色化相结合,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愿祖国繁荣昌盛!

副院长蒋晓俊:今年的7月1日,既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年的纪念日,亦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25年来,尽管历经风雨,但党中央对香港的殷切关怀始终如一,祖国对香港的深情牵挂始终如一,“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亦是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如今的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爱国者治港”的局面更加稳固,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活力。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香港将长期保持繁荣稳定!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焦艳:2022年7月1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也是中国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5周年纪念日。时光不辍,征程不息。走过百年风雨,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中国共产党人,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风鹏正举,百舸争流。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和赶考人,同时,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党的百年精神力量为指引,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奋力书写新的历史答卷。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研究生邱晓锦:一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了波澜壮阔的英雄诗篇;25年来,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背靠祖国、面向世界,获得许多有利发展条件和独特竞争优势,实现长期繁荣、稳定、发展。事实证明,只有坚定不移推进“一国两制”才能够更好地凝聚民族力量,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爱国者治港”原则,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研究生韦华泽:又是一年党的生日,正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洗刷了百年的屈辱历史,炎黄子孙得以团聚,民族之魂得以振奋。在“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保留了自身特色与优势,获得许多有利发展条件和独特竞争优势。香港得以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因此,坚定不移推进“一国两制”事业才能够更好地凝聚民族力量,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研究生聂玉娇: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101岁生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很是振奋,相信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中国的未来必将壮丽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拥护“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腾飞:走过荆棘,方知大道珍贵;历经风雨,更觉阳光美好。在我们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时刻。我深知自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艰苦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也明白了25年前的今天,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洗刷了民族百年耻辱,完成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一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香港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一定要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不移地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始终崇尚“爱国者治港”,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云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伟大日子里,我们同样也迎来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纪念。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我们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香港回归和祖国的复兴大业息息相关,25年来的“一国两制”就是我们复兴路上的浓重一笔。新时代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和中共党员,我们必须更加铭记历史,自觉担当大任,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大业肝脑涂地,鞠躬尽瘁。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研究生何万成: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25年前,香港结束殖民统治,回到祖国的怀抱,从那一刻起,香港与内地同命运共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的壮美诗篇,而这也证明了“一国两制”方针的正确性和先进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时刻维护祖国安全统一,肩负起时代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硕士研究生黄皓珊:2022年7月1日,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日。25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就像一棵幼苗,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结出了累累硕果。当前,我们国家已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不仅要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还要努力学习好我们的专业理论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