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青声有感】我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专题微团课
作者:宋艺娜 时间:2022-06-30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教育引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30日上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7415会议室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专题微团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蒋建主持,研一全体团员参加。

会上,蒋建带领团员们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向大家展现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建立与发展,总结百年来共青团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积极发挥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历史经验。随后,在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下,重新审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科研攻关、创新创业、疫情防控、舆论斗争最前沿,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成为可靠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会后,大家与会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韦华泽: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做好了党的后备军和可靠助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通过这次专题学习会,我深刻意识到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因此我们应当一心向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为国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魏熠菲:迎着新世纪的春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的路程,如同五月的花,百花齐放。回首这100周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因此我们倍感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朝气蓬勃的,我们应该铭记过去的历史,坚定不移地继续往前走,带着理想与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团旗新的一页。

王元: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和奋进的力量。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站在党的青年运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与此同时,我们要从思想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自身政治根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