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青声有行】我院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选拔活动
作者:孙守湖 时间:2022-06-11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在全区高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6月10日,我院在雁山校区07415室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选拔活动。本次活动由梁英院长、秦宏毅教授、牟艳娟教授、阳倩倩副教授担任评委,主讲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参加,吴杨义副院长主持。

比赛过程中,八个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教学展示活动,他们紧扣比赛主题、坚守政治阵地、发挥主体意识,为现场评委和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依据参赛文件要求,结合每个团队的优势和不足进行打分,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案例选取、讲授逻辑、教资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为参赛选手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文鹏程、黄菲琳、邱晓锦三个参赛团队荣获此次大学生公开讲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廖佳兴、侯军杰、黄斯怡、李嘉欣、王小娅等五个教学团队荣获此次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