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室活动 > 正文
思政教研室顺利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公开课
作者:孙守湖 时间:2021-05-28 浏览:

为了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夯实思政课教师教学功底、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根据我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5月26日上午,思政教研室在雁山06202D教室组织开展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公开课教学活动,刘颖洁担任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刘颖洁以“崇高科学的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为主题,紧密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案例分析、视频鉴赏、问题回答等多种方式讲授了大学生树立崇高科学理想信念的必要性、主要内容以及应该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等。刘老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有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充分体现了教与学的有效统一,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重难点把握以及教学案例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大家充分肯定了此次公开课教学活动的成果,并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为公开课现场